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机关党员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热烈学习研讨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21日17:23
文字缩放: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按照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统一部署,机关党委组织总行机关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并第一时间通过支部大会、支委会会议和党小组会等形式围绕二十大报告进行学习讨论,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一是及时响应跟进学习。总行机关党员干部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先学一步,结合二十大会议议程和总行党委安排部署,制定详细学习计划,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交流研讨学,既学精神思想,也谈所思所悟,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专业素质。二是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总行机关组织多种学习形式,以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会议、党小组学习和青年理论学习等4个层级全面开展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入学习。领导带头谈体会、谈收获,党员之间相互讨论交流,逐步加深对会议精神的理解和掌握,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三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部署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大家一致表示,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是要厚植家国情怀,加强专业素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谋划和部署中提及的“三农”和金融工作与农发行息息相关,特别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等内容都是农发行的履职重点所在,要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调节作用。

在后续学习安排中,一是继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通过集体学习、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原汁原味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积极组织参加行内外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家解读、专题辅导等系列活动,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三是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结宣传,主动宣传有效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积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负使命担当,努力为农发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编辑:贾泽娟   送签:刘琼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