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各级政协统战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全国政协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20日17:34
文字缩放:

10月16日上午,全国政协机关常委会议厅内座无虚席,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机关有关部级领导及机关行政室局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约300人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与此同时,机关其他党员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分别收听收看。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科学指南。大家一致表示,伟大的成就激荡人心,宏伟的目标催人奋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全国政协履职的能力水平。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组织教职工及在院学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题主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贡献社院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北京市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一致表示,二十大报告既高屋建瓴、大气磅礴,又精准清晰,细致务实,全面总结了取得的重大成就、宝贵经验;庄严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科学擘画了目标任务、宏伟蓝图,是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行动指南。根据市政协党组部署,市政协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将精心组织好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征程中勇毅前行。

上海市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部分市政协委员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更加自觉地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各方面各环节,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上海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实践地团结奋斗。

江苏省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把握时代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发展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助力担起“勇挑大梁”重大政治责任,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多政协贡献。

福建省政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大家认为,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动力和胜利的信心,是全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省政协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起“政协大省”的全新形象,为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江西省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是党和人民一起奋斗出来的。要深入研读报告原文,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铭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要求,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交出新赶考路上赣鄱政协高质量答卷。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组织机关干部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不断把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引向深入,奋力书写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实际,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平台,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表示,二十大报告让我们对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政协力量。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