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抓实“五堂课”建设坚强有力的模范机关

云南省文山州直机关工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24日17:22
文字缩放:

近年来,云南省文山州直机关工委争当“三个表率”,抓实“五堂课”,着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抓实“思政课”,打造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周一学习分享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每位党员每年至少分享2次心得体会,登上1次讲台。

抓实“初心课”,打造组织过硬的“先锋机关”。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探索与州委机要和保密局、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委网信办组建党建联盟,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提升活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在窗口科室设置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先锋队,定承诺、作表率、见行动。

抓实“作风课”,打造砥砺奋进的“高效机关”。聚焦中心任务,每年初提出年度重点工作、创新工作及争先创优事项。以“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提出5项政治建设目标、3项业务工作目标、5项党建目标,以“跳起摸高”的拼劲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在全州作表率、全省争先进、整体上台阶。

抓实“本色课”,打造勤政为民的“清廉机关”。紧盯“关键少数”,制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每年每人提出承诺事项,作为行动宣言。坚持抓日常、严经常,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征集廉洁寄语、家风家训,以家访的形式做好监督,引导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争当廉政建设的推动者、践行者、监督者。

抓实“形象课”,打造团结有为的“文明机关”。把服务优、争先进、讲奉献、重关爱贯穿于工作的每一环节,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争先意识、效率意识明显增强。今年来,州直机关工委先后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文山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文山州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8名干部职工荣获省、州、市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干部、岗位能手、优秀网评员、绿色家庭、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 编辑:贾泽娟   送签:白 翔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