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海关总署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海关总署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25日16:22
文字缩放:

10月23日,海关总署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海关总署党委书记、署长俞建华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有关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反映了全党意志,体现了人民期待,是时代的呼唤和历史的选择,海关党员干部衷心拥护。

大家一致认为,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未来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指引航向,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就充满了希望,“中国号”这艘巨轮必将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总署党委就全国海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三个务必”,胸怀“国之大者”,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铸忠诚、担使命、守国门、促发展、齐奋斗。

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勇于担当,善于斗争,在海关履职尽责中积极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特色和要求。当前,海关的中心工作就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服从服务于这个大局。要充分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风险挑战,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定位、谋划、推动海关工作。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打私反腐“一案双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建设清廉海关。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吕重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