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机关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国家烟草专卖局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25日16:41
文字缩放:

10月2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机关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部署行业贯彻落实举措。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行业的首要政治任务。全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国家局、总公司机关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多措并举,把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实际行动,作为推动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任务上来。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和运用好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行业的各项工作之中;全面理解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目标路径,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战略安排和总体目标,努力将党领导下的烟草事业全面推向前进;深入践行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任务要求,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党章要求贯彻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时刻以自我革命精神涵养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历史传承,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加强总体谋划部署,认真研究制定机关和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和安排,推动全行业迅速兴起热潮;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领域、分专题、分层次开展学习,做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覆盖;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充分发挥行业媒体的宣传阵地作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加强宣传阐释,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带动党员干部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不断拓展学习宣传贯彻的广度和深度。

会议要求,行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完成年度重点工作和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的实践结合起来,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认真谋划行业在推动和实践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的发展目标、前进路径、实现方法,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和思路举措,奋力开创行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全行业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 编辑:林燕   送签:吕重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