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中国信保党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信保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25日17:30
文字缩放:

10月24日上午,中国信保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信保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曙光主持会议,中国信保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国信保总经理助理、驻中国信保纪检监察组、党委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审议了《中国信保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是一份高瞻远瞩的政治宣言,是一份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是一份催人奋进的行动纲领。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必将成为全党的共同遵循。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必将团结带领我们奋力夺取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中国信保系统上下要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组织学习,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全面系统地学习大会精神,实现学习全覆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大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广泛开展宣传,充分利用公司各类载体平台,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深层次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角度反映公司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全方位展示系统各单位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抓好教育培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培训班、学习班、网络课程、专家辅导讲座等形式,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培训,注重提升培训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持续推动教育培训走深走心走实。要推动改革发展,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出口信用保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公司全面履行政策性职能、积极服务高水平开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公司谋发展、促改革、求实绩的务实举措,转化为公司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奋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新征程的业绩,以出口信用保险事业的蓬勃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增光添彩。

( 编辑:闫奕   送签:刘琼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