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中国工程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中国工程院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26日17:18
文字缩放:

10月24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同志传达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认为,作为高端科技智库和战略科技力量,中国工程院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牢记“三个务必”,坚决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担当起党的二十大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和使命任务,肩负起工程科技创新的历史使命,发挥工程科技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目标、新方略、新要求,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程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李晓红同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精心组织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心怀“国之大者”,肩负科技创新引领新时代科技强国建设的历史使命;三是做好“四个表率”,弘扬科学家精神;四是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深化院士制度改革;五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加强模范机关建设。

会议号召,全体院士和全院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 编辑:吕重江   送签:吕重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