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国防科工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防科工局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26日17:19
文字缩放:

10月24日,国防科工局召开干部大会,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俭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包含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要从“一个主题”“一个中心任务”和“一个本质要求”,“两个确立”和“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件大事”和“三个务必”,“四个始终”,“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七个方面重点任务”等方面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局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科技工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三新一高”要求,落实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战略部署,优化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和布局,加强国防科技工业能力建设,支撑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张克俭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局党组同志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抓,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及时组织好传达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融会贯通、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二是要学深悟透,提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效,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仔细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结合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实落地,提升治理效能,抓好国防科技工业能力建设工作,加快提升军工核心能力;四是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国防科工局各项工作,推动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

( 编辑:吕重江   送签:吕重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