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家开发银行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26日17:37
文字缩放:

10月24日下午,国家开发银行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凝聚全党共识、体现人民期待的中央领导集体,是时代的呼唤和历史的选择,开发银行全体党员干部衷心拥护。

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辉煌成就具有里程碑意义,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十年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也是取得伟大变革的根本所在。

会议要求,开发银行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把握金融工作规律,深刻认识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开发银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干部培训必修课,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和干部,推动全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开发银行要坚决落实金融工作“三项任务”,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服务和融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更好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服务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金融助企纾困,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倾力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绿色发展,服务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开发性金融服务国家战略重点领域和实体经济的质效。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风险底线。持续深化开发银行改革,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开行治理全过程、各环节,促进开发性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全行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推动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全面强化严的氛围,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中央巡视整改落地见效,推动开发银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