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26日17:40
文字缩放:

10月25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总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深刻把握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总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大会通过的决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做出的战略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大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总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要求,总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立足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力争取得扎实成效。一要领导带头做好示范。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总会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开展研讨、带头参加培训,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形成层层示范、层层带动、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二要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要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专题读书班学习交流、支部“双周”学习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方式,确保学习宣传工作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同时要指导全国红十字系统根据当地党委部署安排,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要用好总会官网、微博、红十字报、机关党建微信群等载体,及时对总会各部门各单位和全国红十字系统做好学习贯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要成立总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组,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深化。三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红十字会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研究谋划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确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总会机关和全国红十字系统不断取得实效。

( 编辑:白 翔   送签:刘琼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