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中国人寿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人寿集团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26日17:52
文字缩放:

10月24日上午,中国人寿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守正创新、继往开来,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集中反映了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中国人寿坚决拥护。全系统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义无反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各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国人寿全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六个必须坚持”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明确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提出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项重大原则”,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人寿作为中央金融企业,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必须牢牢把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积极主动将公司自身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充分发挥金融保险综合优势,全力支持现代化经济体系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必须坚持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己任,更加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把健康养老作为战略性业务,把牢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探索创新,切实发挥金融保险民生保障安全网、经济运行减震器、社会发展稳定器的作用。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完善公司治理中不断加强党的领导,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会议强调,中国人寿全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党委、总部带头,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要广泛开展学习活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纳入各级各类培训轮训必修课,用好党校、网络、报刊等各类平台,用活外部专家资源,做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全参与。要积极推进成果转化,发动广大干部员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及时转化为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全力以赴做好年度工作收官、明年开局起步工作。要持续加强舆论引导,宣传各级机构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基层干部员工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在全系统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 编辑:吕重江   送签:吕重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