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

中国建设银行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27日14:44
文字缩放: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依托“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组织开展“对党忠诚,始于足下”政治生日微党课征集评选,共征集作品160余篇,其中60篇被评为优秀微党课。这些作品注重以事说理、以情动人、以小见大,充分展示了建行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始于足下的坚定信念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讲述党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投资银行部党支部书记钱理红以《赓续精神血脉,奋进崭新征程》为题,讲述了井冈山精神的思想内涵与实践意义;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常德键以《探寻红船精神》为题,阐释了红船精神所蕴含的丰富内涵;数据管理部孟庆昕回溯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背后的历史故事。

学史明理,笃信躬行。托管运营中心党委书记岑雅衍结合重读《论持久战》,畅谈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及方法论的领悟,引导大家从经典中汲取力量;法律事务部李皓分享了自己重读《才溪乡调查》的思考,展现了调查背后所反映的党对革命道路不断探索实践的艰难历程,激励自己在工作中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擦亮功勋,缅怀英雄。人力资源部张博浩讲述了家乡的革命前辈弓仲韬建立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点燃冀中平原革命火种的故事;国际业务部郭芊以《缅怀历史,礼赞英烈》为题,讲述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表达了自己继承先辈遗志勇毅前行的坚强决心。

回顾入党心路,坚定理想信念

回望来路,再启征程。战略与政策协调部党支部书记乐玉贵从“入党是为了什么?”等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心路与成长历程,希望支部党员躬身力行、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山西总审计室党总支书记周雪舟在题为“一生铭记的初心”的党课中讲道:“入党27年后,我郑重向党旗承诺,初心不变、热爱不减,永远做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坚守信仰,致敬平凡。广州审计分部赵木兰讲述了父亲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影响亲属,彰显了党在一个普通百姓心中的分量;业务处理中心李宗磊讲述了爷爷在饭桌上为自己讲“党课”的场景,生动还原了一位老党员对党的真挚热爱和对年轻一代的殷切厚望;平台运营中心孙冠蓉讲述了自己外公一生以“勤恳做人、清正做事”要求自己和家人,留下了“优秀党员之家”的荣誉,时刻提醒后人听党话、跟党走。

星火如炬,砥砺前行。福建总审计室柯荔菲、成都审计分部奚淑玉讲述了自己对党和合格党员的理解认识;安徽总审计室党员黄琳以《你交的党费“足额”吗?》为题,记述了分行党委组织部账户上的两笔“特殊党费”。

胸怀“国之大者”,奋楫扬帆远航

初心如磐,担当使命。结算与现金管理部刘艺丹在党课中说:“我将传承红色基因,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青春力量谱写崭新的建行故事”;河北总审计室侯海涛以《从党的经济建设史中感悟社会主义金融的作用》为题,讲述了党带领下的红色金融在夺取全国革命胜利过程中发挥的重大作用。

情系乡村,助力振兴。机构业务部郝屹是总行派驻安康财梁社区的第五任第一书记,他在党课中讲述了以“智慧党建”“数字乡村”“人才战略”等系列创新举措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故事;战略客户部程浩然讲述了自己参与云南省弥渡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经历,见证了乡村的巨大变化,深切体会到共产党人造福人民的恒心与毅力。

立足本职,善建行远。党务工作部刘紫薇以《脚踏实地,守正创新》为题,讲述了自己从事机关党建信息化建设工作的体会;金融市场部靳莉讲述了自己参与“金融市场互联交易平台”研发和推广的感悟,该平台积极赋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沈阳审计分部刘晓萌讲述了自己做好每项工作的心路历程,她说:“无论我身在哪里,都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把担当扛在肩膀上。”

政治生日微党课“微言大义、言近旨远”,也“打中心坎、声入心通”;是庄重的政治礼仪教育,更是深刻的党性修养洗礼。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不断强化对党忠诚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 编辑:白 翔   送签:林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