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交通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交通银行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27日16:43
文字缩放:

10月24日,交通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以及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内容,提出交行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交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行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重要遵循,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证明,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刻把握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自觉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进行系统性思考、战略性谋划,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交行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交行作为经济金融领域的“国家队”,要坚定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出实效,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稳定国家经济命脉、服务国家金融安全主力军作用,做强做优主责主业,坚定建设世界一流银行,不断提升精准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要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当前重中之重是要扎实抓好党中央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实。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力度,更好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要主动靠前对接国家发展规划、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重点支持的行业、企业、项目,重点加大对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产业链供应链薄弱环节、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的信贷投放,加大对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确保实现总量同比多增、结构优、费率降的监管指导目标。同时,要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升风险预警、应对和处置能力,坚决打赢资产质量攻坚战,坚决抓好防范化解风险各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盯紧目标,强化落实,抓好岁末年初收官开局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最后要求,全行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 编辑:白 翔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