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青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28日15:06
文字缩放:

10月24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主持召开书记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团和团中央直属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举世瞩目、来之不易。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抓住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成就的强大现实说服力,鲜明揭示政治优势、理论优势和制度优势,引导广大青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目标、重大原则和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对自身发展和美好生活的向往,为青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和根本保障。共青团要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自觉融入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历史洪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给予热情鼓励、寄予殷切厚望,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必将极大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情感,必将极大振奋青年一代奋斗热情,广大青年一定会更加自觉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共青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引领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一工作目标,牢牢把握“三个根本性问题”,坚持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的工作思路,继续深化“三力一度两保障”的工作格局,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业绩体现对党忠诚。

会议要求,共青团各级组织要迅速展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要抓住根本、把握大纲,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抓住骨干、以上率下,以各级团委委员和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干部、基层团委专职干部为重点,广泛组织带动青联委员、学联代表、少先队辅导员,发挥各级团校作用,推进全团学习走心、走实、走深。要抓住平台、注重实效,充分发动各级各类网宣员队伍,深入分析共青团网宣矩阵的受众特点,增强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要抓住基层、区分对象,坚持用好组织化这一基本动员方式,区分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团员青年的接受能力,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充分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线上线下结合,学习思考与讨论辨析结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抓住工作、联系实际,各级团组织尤其是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要认真、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逐条思考共青团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逐条思考团的优势和短板,切实做到知行高度合一,推动工作进步。

( 编辑:白 翔   送签:刘琼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