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中国农业银行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农业银行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28日15:07
文字缩放: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澍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谋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措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业银行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统领农业银行改革发展全局。

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把金融服务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加大对乡村振兴、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等重点领域的支持,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建统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金融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 编辑:贾泽娟   送签:刘琼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