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召开全署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28日16:24
文字缩放:

近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召开全署大会,党组书记、署长罗照辉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署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署党组成员、副署长、机关党委书记邓波清主持。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新时代新征程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对外援助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继续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等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助力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要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出大国应有的国际形象和责任担当。要落实好共建“一带一路”等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持续推动援外改革,加快实现国际发展合作的转型升级。要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时代十年援外工作实践出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援助和国际发展合作的相关论述,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援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推动援外改革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 编辑:贾泽娟   送签:吕重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