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

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31日15:47
文字缩放: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对总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志丹对总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从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以及从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的新要求等方面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强国之路。广大体育工作者要深刻体会肩上担子的分量,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状态,不断开拓创新,不懈努力奋斗,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强国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体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发展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深化体育改革,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要求,更加注重体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体育领域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依靠改革创新破局,着力推动“三大球”振兴、冰雪项目普及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协会改革。要以更大的决心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突破体制机制的束缚,继续深化体育改革创新,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做好新修订的体育法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完善体育法配套制度建设,全面开展立改废释工作,充分发挥法律在体育改革发展中的制度引领作用,为体育强国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体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体育系统落实落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吕重江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