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中信集团引起热烈反响

中信集团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1月01日16:30
文字缩放:

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在中信集团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成就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

“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激发起中信集团干部职工的无比自豪感和强烈自信心。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全国金融先锋号拉萨分行北京中路支行党支部的党员表示,亲历了西藏的快速进步,在坚持民族团结、维护稳定中,网点产能逐步提升,员工幸福感、认同感显著增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重庆分行党群工作部总经理助理肖鸣激动地讲,我们都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的奋斗者、创造者、见证者,要满怀信心决心踏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作为我国重型装备制造领域的国家队、主力军,中信重工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挺起中国装备制造业的脊梁,以钢铁力量锻造出世界上最好的钢。全国劳动模范、国家级技能大师刘新安兴奋地说,我国在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成就令人振奋!大国工匠、中信重工铸锻公司电炉班班长杨金安表示,要永不满足、勇于超越,继续用一炉炉世界领先的好钢擦亮“大国重器”品牌。

学懂弄通做实,不负时代呼唤

“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总书记这番论述引起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

在中信戴卡铝车轮生产线会议室,大家一边学习报告,一边认真做笔记。“灯塔工厂”、铝车轮六号线党支部宣传委员刘兴华表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灯塔”,系统学习、深化理解,引领“灯塔工厂”建设高质量发展。铝车轮二号线部室党支部书记戴文虎在交流关于“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的认识时谈道,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要秉承“质量是戴卡的生命”理念,通过加强装备制造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面推进智能制造助力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

在学习交流中,中信集团优秀共产党员、中信证券财富委第二党支部书记温晓聪谈道,深入学习大会报告精神,要抓住“五个牢牢把握”这一脉络,突出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学出改革发展的方向目标。中信证券“中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孙佳谈道,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本质要求,与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结合起来,为我国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助力添彩。

牢记谆谆嘱托,努力完成使命

“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几天来,“三个务必”成为了大家热议的高频词。

华融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就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提出要求,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主动担当、埋头苦干,以新面貌、新气象打赢化险转型发展攻坚战,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贡献华融力量。

在履行飞行任务的同时,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信海直飞行员杨建也积极参加了学习讨论,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嘹亮号角,作为一名飞行员,要从飞好每一班航班做起,确保“两个绝对安全”。中信海直运行管理部总经理张瑾谈道,作为通航龙头企业,既要确保航空安全,也要为国家应急能力建设添砖加瓦,为海上石油“能源报国”保驾护航。

在党小组学习的会场,中信信托财富管理部党总支书记卢纯青谈道,财富管理是为人民服务的窗口,也是为人民服务的载体,要牢牢把握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的要求,做好有信托特色的财富管理。中信信托青年党员朱文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要求,要以此为人生坐标,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全身心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

蓝图已绘就,扬帆正当时。中信集团各级党组织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的同时,也把聆听的振奋、学习的热情转化为了工作的动力、坚定的斗志。

( 编辑:林燕   送签:林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