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家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1月03日15:11
文字缩放:

11月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大会精神学习领会到位、贯彻落实到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健康根基。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要加快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要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展现卫生健康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思考和生动实践,确保卫生健康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胜利前行。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把工作和力量聚焦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各项任务上来。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努力以最小范围、最短时间、最低成本控制住突发疫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立场和公益性的价值导向,坚持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一老一幼”工作,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统筹加强卫生健康法治、人才队伍、生物安全、科技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工作,大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把干部队伍的能力和状态凝聚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上来。要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深刻领会“全面学习”的本质要求,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上有新提高;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的本质要求,在提高政治能力上有新进步;深刻领会“全面落实”的本质要求,在以实干精神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本质要求,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行业新风貌。

( 编辑:贾泽娟   送签:吕重江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