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市场监管总局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

市场监管总局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1月03日15:27
文字缩放:

11月2日,市场监管总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1期集中轮训班在京举办。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作动员宣讲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田世宏主持动员大会。会议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推动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取得新进步、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多贡献。

罗文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总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紧扣党中央“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的明确要求,围绕总局“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深化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始终坚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始终坚定主动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坚定在新征程上把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向纵深推进的历史自觉。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增强凝心聚力推动事业发展的精神自觉。

罗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落实、贵在行动。要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与重点的通知》要求,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此次集中轮训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面向总局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分5期开展。

( 编辑:林燕   送签:吕重江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