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民政部党组动员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民政部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1月03日16:50
文字缩放:

近日,民政部党组召开直属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部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唐登杰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全体成员,部分部级老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作出的重大部署、取得的重大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各级民政部门要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发,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力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牢记“三个务必”,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始终牢记“五个必由之路”,紧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瞄准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科学谋划推进未来一个时期的民政工作。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将其落实到民政工作中,有力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心大局。要深刻领会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民政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引领保障。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提出的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凝聚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决议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要深入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更好发挥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指导、规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迅速兴起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部党组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好学习宣传贯彻方案。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加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的职责使命、目标方向、思路任务、主要举措。党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指导好分管单位和主管领域的学习贯彻工作。要高质量开好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要带头开展调研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各司(局)、各单位要以党委、总支、支部为单位,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等方式,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大会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精神,并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提升学习的系统性,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要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举办好辅导报告会,组织好干部培训和轮训。要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推动民政系统上下协同联动,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统筹安排好离退休同志和部管社会组织的学习。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组织部属新闻媒体开设专栏,及时报道相关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民政工作,统筹民政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民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编辑:吕重江   送签:吕重江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