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党员干部齐上阵 凝聚抗疫正能量

开封市直机关工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1月04日10:41
文字缩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开封市直机关工委闻令而动,迅速行动,号召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落实“双报到”工作机制,下沉社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凝聚齐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率先响应,党员干部齐下沉

10月23日晚接到市委紧急通知后,工委立即响应、迅即行动。工委书记通过多种通信手段,第一时间向工委全体同志发出动员令,号召同志们到社区报到,切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全体同志纷纷响应、快速应战,除1名同志参与全市疫情防控日常督导、1名同志留守单位值班值守外,其余31名同志全部下沉居住社区,与居住社区的市直机关党员组建临时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等,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截至目前,工委机关党员干部均在社区报备,并参与志愿服务,展现了工委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为居住小区的其他下沉党员树立了标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组织有力,不辞辛苦强调度

根据市群防群控专班统一部署,工委第一时间向所属党组织发出通知,要求各党组织立即动员全体党员实现平急转换,到居住社区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制定下沉服务措施,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深入居住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从提高党员的报到率、参与率和服务时长等6个方面进行详细安排。工委副书记每天在工作群里下发工作提醒,要求各党组织严密工作安排,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全员下沉、全面布防。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每日疫情通报,紧盯重点小区和关键部位,随时进行防疫力量调度,哪里需要人员就安排到哪里,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全方位、无死角。明确专人收集各党组织的信息资讯,逐人排查“双报到”和志愿服务情况,切实做到工作中不松劲、不懈怠、无遗漏。

连日来,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既当指挥员又当志愿者,既是勤务员又是统计员,既协助核酸检测又担负督导检查,让每个小区都有党的组织,每个检测点都有党员的身影。工委组织部对所属党组织党员每天下沉社区志愿服务情况进行精准统计,并及时报送市群防群控专班和市委组织部。

选树典型,战疫能量广宣传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工委号召,纷纷下沉社区,服从社区工作安排,化身“志愿红”“天使白”,配合社区做好人员核酸采样、秩序维护、政策宣传、扫码查验、物资配送、小区环境消杀等工作,全面融入、全方位服务社区抗疫,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合感人事迹。

工委宣传部的同志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基础上,加大对典型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开封党建网等阵地优势,深入挖掘、集中报道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下沉党员风采”专栏,集中展示优秀党员志愿者的工作情况和成效,制作视频宣传展示市直机关下沉社区党员的动人瞬间和工作感悟。

加强督导,利剑高悬促精准

根据市疫情防控群防群控专班统一安排,委派工委副书记参与疫情防控督导工作。自10月11日以来,共督导了祥符区10个乡镇的16个村和禹王台区的所有乡办和三分之二以上的社区,指出存在问题上百条,提出整改建议50多条,两个区的按时整改率都在95%以上,个别问题得以有计划持续整改。对在督导中发现的先进典型,做到及时总结报道,以正风气树立形象,以正导向激励同仁,以正能量温暖民心,为构筑全市齐心抗疫强大力量作出了工委应有的贡献。

( 编辑:张莉   送签:白 翔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