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危急时刻下社区 坚决打赢歼灭战

来源:旗帜网2022年11月04日10:47
文字缩放:

近期输入性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十堰市直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快速响应、挺身而出,第一时间下沉社区(村)抗疫一线,同基层干部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严密防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十堰市直机关各单位60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主城区90个社区(村)、1000余个卡口参与疫情防控,累计下沉6.9万人次,协助社区完成多轮核酸检测,排查来堰返堰人员信息10余万条,帮助解决居民困难2万余件次,共同构筑起“上下同欲者胜”的坚定信念和坚固防线。

冲锋在先,迅速吹响“集结号”。疫情发生后,十堰市直机关党组织迅速启动“机关党组织+包联社区(村)”“一把手+全员下沉”“党员+志愿者”等工作机制,91家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除承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任务和封控隔离、出差等特殊情况外,全部坚守社区防控一线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冲锋在前、履职尽责。

日夜兼程,筑牢红色“安全墙”。6000余名党员干部发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每天早晨6点准时下沉小区楼栋,自觉服从社区安排,用心用情守卡口、测核酸、送物资、优服务,用坚守和奉献彰显责任担当,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网”,尽心竭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协同作战,织密疫情“防护网”。十堰市直机关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把战斗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深化党建引领,强化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健全“社区大党委—小区(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组织体系,完善“社区书记+党建专员”常态领导机制和“社区书记+主要负责同志”应急领导机制,全面加强领导统筹。用好下沉党员干部、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联合医疗卫生、街道、社区等战斗一线党组织,拧成一股绳,成立临时党组织,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

严督实导,坚决打赢“歼灭战”。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组建 22 个巡回督导组,深入主城区75个重点社区开展全天候全覆盖全过程督促指导,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精心指导、督促整改,尽快填补防疫漏洞。同时,督导组结合实际当好一线作战队,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小区出入口查验、物资运送保障、下沉党员干部防暑降温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

十堰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斗争,是危急时刻看担当的党性大考,是初心使命再教育的生动课堂,是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实战检验,也是群众观念的强化升华,意义重大、成效明显。

遏制了疫情蔓延。面对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十堰市遭遇的波及范围最广、传染性最强、处置难度最大的一次疫情,市直各部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坚持全市“一盘棋”,以最坚定的态度和最坚决的行动,果断有力处置疫情,用6天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用12天时间实现动态清零。

展现了使命担当。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面检验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镜子。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连续作战,不畏酷暑、昼夜坚守,全面落实社区党组织安排的各项防控任务,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经受大战大考的实践检验,汇聚成同心抗疫的浩荡洪流。

增进了干群关系。广大机关干部通过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从群众可见可知可感的实事小事做起,与居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切实增强了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拉近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赢得了社区居民对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增进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强化了基层治理。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得到激活,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示范带动广大群众、各类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汇聚起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强大合力,群众精神面貌、干部作风、基层治理格局为之一变。

(供稿单位:十堰市委组织部、十堰市委直机关工委)

( 编辑:张莉   送签:白 翔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