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中国作协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1月04日16:24
文字缩放:

11月2日,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张宏森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同志,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张宏森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深入系统把握,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要学习领会和把握大会主题,紧紧扭住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保持坚定的历史自信与强大的战略定力,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集中一切力量,排除一切干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学习领会和把握“伟大变革”,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要学习领会和把握党的创新理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方向,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实践中开辟更具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用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要学习领会和把握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定不移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砥砺前行。要学习领会和把握战略部署,大会对未来的恢弘擘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员令”和“路线图”,充满了希望和光明,极大地振奋了精神、激发了斗志,有力凝聚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意志力量。要学习领会和把握“自我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张宏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准确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党组书记处同志和各单位各部门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落实,努力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全过程各方面。要切实加强党对文学工作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党的工作部门意识,保持战略清醒,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心系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心系党的事业永续发展,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聚焦“国之大者”谋划文学和作协工作。要贯彻落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增强文化自信、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等要求,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用高质量文学照亮人民生活,激励人民创造美好未来。要不断推进“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取得突破性进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精心筹备“中国文学盛典”系列活动和主席团会、全委会等各项工作,确保年底前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确保年度任务圆满收官,也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 编辑:林燕   送签:林燕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