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 走好第一方阵

中国建设银行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1月07日17:14
文字缩放:

近期,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召开会议,集体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着眼更好履行党中央赋予建设银行的工作职责,进一步认识加强机关党建的重要性,推动总行机关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组织总行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研究出台总行机关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评选工作方案,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破解工作难题、推动事业发展,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三是以“书记项目”为抓手,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能力。按照党委统一部署,通过健全“书记抓、抓书记”工作机制,有效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是进一步推进直属机构、审计机构党建高质量发展。通过出台考核办法、组建党务干部人才库、建立部门会商协调及交叉督导检查工作机制等,强化党建政治责任的执行落实,构建总行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五是进一步完善机关党建考核工作。做到在部门绩效及领导干部的考核评价中,既评估业务工作完成情况,又看重党建工作履责情况,认真抓好落地实施。六是成立5个党务工作联络组,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部门同频共振,实现常态化联络、专业化服务、精准化调研、高效化督导。七是压实基层党组织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责任。坚持将纪律教育、警示教育、作风建设融入基层党组织日常工作,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定期通报总行机关违纪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常敲“警示钟”。

日前,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命名了一批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银行总行办公室党委第二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光荣入选。下一步,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抓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走好第一方阵,确保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 编辑:贾泽娟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