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宣讲报告会

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1月09日17:38
文字缩放:

11月8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署要求,对集中轮训作动员部署,在全局上下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和宣讲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只要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中国号巨轮就一定能够行稳致远,只要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的事业就一定能够无往而不胜。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原原本本读原著,逐字逐句悟精神,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知识产权工作实际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以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为抓手,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知识产权强国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知识产权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增强本领、积极作为。二要深刻领会中央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战略定位,立足“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勇担历史使命,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实施,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指引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三要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一体推进知识产权领域的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更好促进知识产权领域依法授权、依法获权、依法维权、依法用权,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法治化水平。四要坚持“全链条”发力,全面提升知识产权的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提升知识产权对现代化建设的综合支撑和服务保障能力。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有力应对知识产权领域各种风险、困难和挑战,同一切制约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困难矛盾作斗争,敢于破解难题,勇闯知识产权“无人区”,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知识产权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强化协同联动,推动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凝心聚力共同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知识产权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特别是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集中轮训,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统筹抓好今年工作的收官和明年工作的谋划,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系统总结新时代10年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成就新经验,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明年的工作作出新谋划新部署,确保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要充分发挥局属媒体宣传阵地作用,加大对全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报道,大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 编辑:刘琼   送签:徐雅维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