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进一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家外汇管理局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1月10日15:57
文字缩放: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审议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研究部署了全系统各项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主持会议。

外汇局党组成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也为做好新时代经济金融和外汇管理工作明确了根本方向。

外汇局党组成员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共同心愿,外汇局党组坚决拥护。新时代新征程,外汇局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认真履行好外汇管理职责,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着力推进外汇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外汇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推进,迅速在全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学习宣传、精心组织实施,面向全系统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讲报告、集中轮训等工作,强化学习研讨,做好宣传阐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谋划外汇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对经济金融领域的部署要求,系统谋划明年以及未来几年外汇管理工作思路,进一步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继续完善汇率风险管理,持续提升外汇便利化水平,稳步推进资本项目高水平开放,加强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管理,扎实做好外汇储备经营管理各项工作,着力维护外汇市场稳定和国家经济金融安全。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巩固拓展中央巡视整改成果,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外汇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 编辑:闫奕   送签:刘琼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