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深学细悟 聚力奋进

中国工商银行人力资源部党总支
来源:旗帜网2022年11月15日14:33
文字缩放:

中国工商银行人力资源部党总支根据行党委统一部署,立足组织部门实际,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深学细悟中提升政治能力,在火热实践中凝聚奋进力量,以高质量组织人事工作服务全行高质量发展。一是注重先学一步、学深一层。10月16日上午,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各支部、各党小组通过谈心得、晒笔记、画导图等形式,深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会议取得的各项重大政治成果。大会闭幕后,党总支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交流分享会。二是注重系统部署、上下联动。制定全行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印发组织系统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知,采取多种方式推动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三是注重广泛宣传、凝聚共识。采取多种方式宣传组织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风貌,宣传工商银行二十大代表先进事迹和学习心得,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党的二十大对金融工作和组织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部署。人力资源部党总支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胸怀大局、服务大局,认真落实行党委工作部署,聚焦“选干部、聚人才、抓基层”,努力书写新时代组织人事工作的优异答卷。一是努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通过做深做实政治素质考察,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着力打造政治过硬、忠诚干净的干部队伍;通过落实领导班子建设规划,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统筹用好各年龄段干部,着力打造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干部队伍;通过加强思想淬炼、专业训练,着力打造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干部队伍;通过优化干部考评体系、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着力打造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通过推动干部在艰苦地区、吃劲岗位上摸爬滚打,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着力打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干部队伍;通过完善干部监督管理,加强干部关心关爱,着力打造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干部队伍。二是深入实施人才强行战略。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认真落实全行“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高站位落子人才战略布局,高起点拓展人才引进视野,高质量打造重点人才队伍,高标准激发人才内生动力,充分发挥人才对全行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三是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接续开展党的建设主题年活动,加强党建工作分类指导,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选优配强各级党组织书记,建强党务干部队伍,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和作用发挥,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 编辑:闫奕   送签:贾泽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