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京华大地焕新机 踔厉奋发谱新篇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
来源:旗帜网2022年11月17日11:23
文字缩放: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以下简称“北京分行”)切实服务北京城市战略定位和“四个中心”建设,主动融入首都“五子联动”新发展格局,在持续助力首都经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勇毅前行、争创佳绩。

近年来,北京分行持续不断为增强京津冀各城市间互联互通提供金融助力。发挥集团作战优势,与总行、雄安分行紧密联动,协同为雄安新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客户打造个性化、差异化服务方案。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持续加大资源配置和服务力度,为通州地区重点项目输送金融“活水”。2021年5月,与通州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双方全方位合作新篇章。

在冬奥会举办之际,北京分行一线金融服务团队以科学安全的防疫举措、9种外语咨询服务让国际友人感受到宾至如归的良好体验。期间,北京分行数十个团队坚守岗位、发挥优势,在支付保障、流程整合等方面筑起冬奥金融服务坚强后盾,并创造了“零感染、零事故、零差错、零投诉”的佳绩,充分展现了大国金融企业开放、自信、热情的风采。

自今年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启动以来,北京分行率先在3个片区设立特色化、差异化经营机构,进驻“两区”建设服务窗口,进一步为推进贸易与投资便利化、优化地区营商环境提供助力。

自2021年中国银行成为服贸会最高层级银行业独家“全球合作伙伴”以来,北京分行已连续两届服务保障服贸会,筹办了金融品牌发布会、企业供需对接会,为北京高水平对外开放事业提供有力支持。

北京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行“十四五”科技金融规划方案要求,提早布局北京市科创发展重点区域,聚焦高新技术、战略新兴和独角兽企业等重点客户群体,不断加大对“三城一区”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点区域、高精尖产业体系等重点行业的支持力度。持续关注“专精特新”“小巨人”等重点企业金融需求,探索构建多元融合业务推进体系,建立了培育扶持科技企业发展的良好生态。

北京分行始终将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挂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2017年,北京分行承接了首都功能核心区最大政府重点棚改项目——望坛拆迁改造项目的拆迁款发放业务,为行动不便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102次,累计开立拆迁款项存单近3000张。关注800多万“新市民”群体的差异化、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结合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创业就业群体的各项诉求,用更精准、更便利、更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为北京发展增添活力。

( 编辑:贾泽娟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