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国家机关老年大学举办“我们共同走过”教学成果展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1月18日19:31
文字缩放: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期中央和国家机关老年大学举办了“我们共同走过”教学成果展演,表达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坚定不移跟党走、昂扬奋进新征程的坚定决心和对党最真挚的情感,彰显出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老年大学云课堂的优秀教学成果。

此次展演由中央和国家机关老年大学130余位学员倾情演绎。整场演出综合歌曲、戏曲、诗歌朗诵、舞蹈、器乐等丰富的艺术形式,以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思想主旨将“老”歌“新”唱、节目翻新、重新创编,以声传情,以歌献礼,老同志们用自己的方式讴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饱含着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感情,生动表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持续奋斗、增添正能量的坚定决心。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发挥老共产党员作用,传播好声音、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再现了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国革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社会的面貌,由此焕然一新;葫芦丝表演《映山红》《游击队之歌》带领我们重走艰难的两万五千里长征路、重现抗日战场上人民军队在战斗烽火中表现出的英勇顽强;钢琴合奏、对奏、联奏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既演绎出了《茉莉花》的清新优雅,又演绎出了《保卫黄河》《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澎湃激昂;身姿优美、翩翩灵动的舞蹈《麦西来普》《呼伦贝尔大草原》和悠扬动听、声形俱佳的葫芦丝表演《小小新娘花》描绘了新时代民族团结与复兴的壮丽画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复兴的力量》抒发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和意志……一个个节目仿佛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卷,展现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