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1月18日16:34
文字缩放: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举措。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主持会议,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关于“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吃准吃透精髓要义、重大部署,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实际边学边问、边问边思,做到学深悟透,既知其言又知其义,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持续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有序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要突出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主题,在前期大调研活动基础上,开展“大调研、大宣讲”活动。部每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和列席人员至少在两个部直属机关单位进行调研宣讲。部直属机关各单位组织开展大讨论,深入研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应该做什么和怎么做。各省、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局)围绕主题深入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要办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至少参加一次不少于5天的集中学习培训。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宣传报道,在中国建设报等部属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宣传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以实际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标尺,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落地生根。要全面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系统梳理各方面工作进展、成效、好经验、好做法。要统筹谋划明年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理顺工作思路,提出重点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可感知、可量化、可评价,把握安居这个人民幸福的基点,努力让人民群众住上更好的房子,从好房子开始,到好小区、好社区,进而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切实改进工作方法,坚持尊重规律、尊重科学,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想明白、干实在,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真正转化为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实际举措,在新的征程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贡献。

( 编辑:刘琼   送签:吕重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