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机关党建资料库>>党建业务通

党员代表大会代表产生的程序有哪些?

来源:旗帜网2022年11月24日15:28
文字缩放:

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产生,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其主要程序是:

(1)从党支部开始推荐提名。根据多数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提出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

(2)选举单位就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与上级党组织沟通,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采取适当方式加强审核把关,可以对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3)选举单位研究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报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的党的基层委员会审查。

(4)选举单位召开党员大会或者党员代表大会,根据多数选举人的意见确定候选人,进行选举。

选举单位党组织需要注意的是:(1)一般可按照多于代表30%以上的比例提出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按照多于代表20%以上的比例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2)对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后,形成考察材料并填报登记表。(3)选出的代表,应当报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的党的委员会审批。(4)党员代表大会召开前,由同一选举单位选出的代表出缺数量较多的,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按程序进行补选。

(来源:《新编基层党务工作手册》)

( 编辑:王春春   送签:王春春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