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
来源:旗帜网2022年12月02日19:05
文字缩放:

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党委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意识、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法纪意识,努力使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开展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专题教育。先后召开团干部座谈会和“80后”干部座谈会,中心党委领导提出,要发挥党支部离党员干部最近、管到人头的优势,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干部身上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提醒帮助,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避免“小管涌”沦为“大塌方”;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等,了解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和工作生活状态,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培养良好兴趣爱好、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结合工作特点精准制定针对性措施。中心党委坚持立足实际、精准施策,对从事职业资格考试命题、组卷、阅卷等工作的年轻干部,每次任务开始前都组织学习有关职业资格考试和教育考试失泄密典型案例,以案为鉴督促绷紧“思想弦”;对从事干部人事、财务审计、固定资产等工作的年轻干部,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及时纠正把工作岗位当捞钱工具的错误思想苗头;对留学回国人员,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请疫情之初在美国和疫情期间回到国内的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谈感受话体会,让留学回国人员在“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中升华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结合疫情防控强化纪法意识。组织年轻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学习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典型案例,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理解支持和配合各项防疫政策,从自身做起减少聚餐聚会,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进入公共场所配合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体现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 编辑:闫奕   送签:闫奕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