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让信仰更赤诚 中信银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信集团党委宣传部
来源:旗帜网2022年12月22日11:03
文字缩放: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中信银行党委迅速召开党委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全行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总行党委提出“理论武装与指导实践相结合、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相结合、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培训与线下交流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的“五个相结合”要求和“一条主线、一次部署、三个专题、三类培训、四项转化”的“一一三三四”工作部署。各级党组织迅速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学习宣传措施,力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个“神经末梢”。

总行党委在内联网、“信银党建”公众号等宣传平台设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制作印发学习手册,有效提升学习精准度。第一时间为各党支部、党小组购买辅导手册、宣讲读本,把理论送到柜台、送到网点。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总行党委组织5个巡听旁听组跟进指导,以“头雁效应”激发学习动力。各党支部、党小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持续发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信银行全国40多家分行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扎实履行职责,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推动我国金融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中信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举办线上党员党性修养轮训班;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系列线上专题讲座;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印发《党建知识小课堂》学习手册;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制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海报、宣传视频;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线上互动测试。

紧扣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新时代宏伟蓝图,中信银行始终坚持“四个贯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中,贯彻到推动改革发展中,贯彻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中,贯彻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中。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深入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深挖企业诉求,提升金融助企惠企质效;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助企纾困,大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与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高质量护航地方经济发展;中信银行承德分行推动“减费让利,支付为民”政策,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中信银行贵阳分行组织“金融服务小分队”先后多次赴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多地,开展“暖心服务到一线,金融支持进工地”活动。

( 编辑:刘琼   送签:闫奕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