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国银行天津分行:踔厉奋发守初心 植根津城谱新篇

中国银行天津分行
来源:旗帜网2022年12月22日14:32
文字缩放:

拥有110年历史的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以下简称“天津分行”)在党中央和总行正确指引下,始终践行中国特色金融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在助力天津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中展现金融责任担当,在服务津城百姓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金融为民本色。

实体经济的“服务员”

作为植根天津的金融企业,天津分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推动自身发展同时与实体经济同舟共济、共兴共荣,构筑起传承百年的金融服务品牌。不断拓宽融资渠道,积极支持天津市企业“走出去”,加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15年4月21日,天津自贸区正式挂牌。天津分行借助海内外一体化优势,快速成功落地跨境融资、跨境资金池、跨境结算等自贸区多项金融业务“首单”,为企业提供一体化金融服务,新增本外币便利化客户50余家,把业务优势深度融入到对优势产业、服务业等核心客户的服务中,纾困企业主体,稳贸保链。

2017年和2019年,天津分行以总行两次与天津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相继与天津市多个区政府和相关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范围涵盖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产业迁移及升级改造、民生消费、市政设施等领域,着重发展轨道上的京津冀,支持天津市轨道交通建设,现已投放京津冀协同一体化贷款179亿元,参与天津地铁多条线路PPP项目,支持天津地铁成本规制项目,实现贷款投放近50亿元。

智慧金融的“领航人”

作为天津持续经营历史最为悠久的金融机构,天津分行走在了银行业数字化、智慧化运用的前端,创新搭建智慧系列金融服务场景,为天津智慧城市建设注入金融力量。

智慧出行,倡导智能绿色交通新理念。2018年4月,智慧出行项目首次亮相津门,探索出银行卡在轨道交通系统的跨行业使用先河,实现了轨道交通支付方式的新突破。2022年4月初,天津市获批成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智慧出行项目重磅推出数币出行权益活动,天津分行成为天津地铁APP投产数字人民币扫码过闸机乘车功能的主要合作银行。项目上线以来,天津分行持续倡导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方式,“智慧出行”服务市民已超1.7亿人次,为天津市民带来良好的出行体验和实在的便利与优惠。

智慧养老,探索科技金融惠民新领域。自2019年起,天津分行与天津河西区政府开展居家养老项目合作,开发居家养老服务结算平台,提供一揽子居家养老解决方案,让居家养老变得更有“温度”,服务老年市民超26万人次,项目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今年7月,居家养老项目启动了老年人意外险直接理赔服务,天津分行用科技金融力量激发银、医、保三方优势形成合力,体现中国银行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担当。

智慧体育,提供市民普惠服务新生态。在“双奥”银行的加持下,天津分行加强体育场景建设,依托中国银行手机银行7.0版本,注重将金融力量融入群众性体育健身领域,连续两年共同开展百万市民健步大赛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普惠性金融服务,打造了“金融+体育”的场景模式。800余家各级行政事业单位、400余家企业单位客户入驻报名,230多万名市民通过中行参与健走活动,为体育强国建设注入科技金融力量。

金融文化的“传承者”

天津分行全面落地企业文化建设方案,对百年津行历史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文化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建设文化工程。深化中国银行博物馆(天津)建设,完善博物馆一期展陈内容,不断丰富馆藏展品种类。加强馆际交流,通过借展、换展等形式丰富馆内展陈,启动博物馆二期建设工程。持续探索博物馆参观接待及外展服务的可持续化和可盈利化营运模式。目前,博物馆已成为展示文化的窗口、文化交流的平台、教育员工的阵地、营销客户的会客厅。

传导文化理念。打造企业文化宣传阵地,广泛宣导企业文化理念体系,让文化理念入脑入心。围绕中行价值观,组织全员大讨论,凝聚共识、规范行为,将文化理念转化为统一行动。以史为鉴,组织全员参观博物馆,做好文化宣讲。提炼行史经典故事,汇编文化案例教材,大力弘扬百年中行的卓越传承。

推动文化交流。开展重点客户文化共建,建立“百年品牌企业联盟”定期文化交流机制,互学互鉴,打造文化共建品牌。开展员工行史文化专题教育,以文化力量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吸引客户、赋能发展。现已接待开展各类内外部交流活动500余场,到场参观1.3万人次。以文化建设增强创建新时代一流业绩的软实力,让百年老店焕发出蓬勃生机和无限活力。

( 编辑:闫奕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