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二十大代表风采

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倾尽全力

李群
来源:旗帜网2022年12月27日09:56
文字缩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

“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回响在人民大会堂,现场2000多名代表掌声雷动。经久不息的掌声里,蕴含的是家国梦想激荡交融、党心民心同频共振。

回溯抗疫历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中国行动的鲜明底色,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是中国社会的普遍共识。近3年来,全国疾控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守防疫阵地、驰援抗疫前线,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夜以继日与疾病抗争。作为抗疫的亲历者、见证者,我深刻体会到,正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才能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守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21万疾控人的使命和担当,我将继续努力工作,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倾尽全力。

(作者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应急中心主任)

( 编辑:徐雅维   送签:贾泽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