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二十大代表风采

以铁路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宋修德
来源:旗帜网2022年12月27日10:03
文字缩放:

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引领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提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特征和本质要求作出了深刻阐述,为我们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铁路是国家战略性、先导性、关键性重大基础设施。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铁路绿色低碳环保等行业优势作用,坚持从国家战略高度,以联网补网强链为重点,高质量推进铁路建设,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充分释放铁路网络效应和辐射作用;持续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运输结构调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着力抓好保通保畅、电煤保供、疆煤外运等重点任务,努力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能力,全力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努力实现铁路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更好展示担当作为。

(作者系国铁集团总调度长兼运输部主任)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