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二十大代表风采

争做一名政治强、业务精的学术编辑

李婷婷
来源:旗帜网2022年12月27日10:04
文字缩放:

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中国出版集团的基层代表参加党的二十大,我深感使命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作为文化出版业的从业者,当听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列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的一部分时,我的内心十分激动、深受鼓舞。我要继续把党的声音传递给更多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党员和群众的心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文化出版业应有的贡献。

我将在日常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将学术出版与党和国家对文化领域的要求统一起来。要发挥在学术出版上的优势,以高水平的学术主题出版推动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等重大时代课题的研究。大力推进现当代学者高水平原创学术著作出版,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和出版能够真正屹立于世界学术之林。商务印书馆自成立以来,就立志汇聚中西、贯通古今,引进了一大批学术经典,为中国了解世界文明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我们要进一步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向世界展现中国气派和中国智慧。

(作者系商务印书馆学术编辑中心副主任兼哲社编辑室主任)

( 编辑:徐雅维   送签:贾泽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