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二十大代表风采

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做好理论研究阐释

褚松燕
来源:旗帜网2022年12月27日10:09
文字缩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教师,我将和同事们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在全面学习、准确把握、深入阐释、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帮助广大学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同时,我们还将秉持“实事求是”的校训,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和宣传进一步推向深入,以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不断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以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教授〕

( 编辑:贾泽娟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