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二十大代表风采

做好经典著作编译 服务全党理论学习

沈红文
来源:旗帜网2022年12月27日10:21
文字缩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经典著作编译工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环节,我们编译的经典著作版本是科学地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理论资源。新时代新征程上,面对更加光荣和繁重的任务,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发扬严谨治学、无私奉献、追求理想、传播真理的光荣传统,精编精译,不断完善版本体系,促进版本升级,推出回应实践需要、反映时代呼声的经典著作读本,使我们编译的经典著作版本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为党员干部学习科学理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源头活水。同时,我要立足新时代的伟大实践,深化经典著作研究阐释,做好经典著作宣传普及,讲清楚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精髓和实践价值,弄明白我们党的创新理论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之间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关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引导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用真理的光芒照亮前行之路。

(作者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五研究部主任)

( 编辑:贾泽娟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