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二十大代表风采

做到三个“打通” 用心用情用力完成好首要政治任务

胡果
来源:旗帜网2022年12月27日10:23
文字缩放: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思想深邃、气势磅礴,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直面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战略擘画、执政应答。真理、真情、真招、真话,入脑入心,振奋人心,激荡初心,坚定信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遵循,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作为党报工作者,我理解要做到三个“打通”——

努力打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心用情用力,始终把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报道、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既揭示真理力量、实践伟力,也展示人格魅力;既体现“日用而不觉”,又实现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

努力打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命题、赶考课题、实际问题、报道选题。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种意识形态交锋,需要我们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内坚定“四个自信”,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主流思想舆论;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努力打通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价值原点与行动路径。以人民为中心是具体的,沉下去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老百姓的话说老百姓想说的话,才能让“一张报纸,上连党心,下接民心”,为党的声音直插乡野,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党报工作者的贡献。

(作者系人民日报社经济社会部主任)

( 编辑:贾泽娟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