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二十大代表风采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助推国际妇女交流

李莹
来源:旗帜网2022年12月27日10:32
文字缩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作为一名从事国际妇女教育和交流合作的基层代表,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深刻理解和提炼中华文明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国际妇女教育和交流中积极宣讲中国方案、中国智慧。

认真提炼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在开拓探索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寻找文化之间的可通约性,以人的生活和生命体验为载体,认真提炼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在国际妇女教育和交流实践中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传播路径,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断消除根深蒂固的文化偏见,弥合文化差异,助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在交流实践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国际友人的重要作用,用他们自己的眼睛来看中国的发展成就和道路,用他们自己的语言来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人类文明进步事业的一部分,让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深入人心。

〔作者系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

( 编辑:贾泽娟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