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二十大代表风采

让人民共享科技发展成果

齐欣
来源:旗帜网2022年12月27日10:36
文字缩放:

作为科普工作一线的党代表,能够亲历并全程参与我们党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盛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新时代前进方向的重要报告,我倍感自豪,更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作为一名科普人,我经历了新时代10年来我国科普事业取得的跨越式发展—“五位一体”的现代科技馆体系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我国已搭建起一套覆盖全国、世界独有的科普基础设施体系。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部署,令一线科普工作者备受振奋,也让我们更加明确了未来奋斗的方向。

科普育人就像培育花朵,需要持续用心呵护。中国科技馆将聚焦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科学教育,推动建设高质量科技馆体系,让更优质、更丰富的科普展览和科普活动惠及全体人民,让人民共享科技发展的成果。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了,但是二十大代表的职责使命还将继续。我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职尽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担当使命,继续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示范践行者,做好“传声筒”和“扩音器”,面向科技馆体系和广大公众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

(作者系中国科学技术馆展览教育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兼纪检委员、主任)

( 编辑:贾泽娟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