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二十大代表风采

用心用情讲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孙宁
来源:旗帜网2022年12月27日10:38
文字缩放:

我作为外交一线党员代表参加了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民族复兴举旗定向,为人类进步担当尽责,充分体现了人民情怀和天下胸怀。在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基础上,我第三次承担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口译任务,倍感荣幸。

外交翻译队伍是对外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在外交部党委坚强领导下,翻译司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服务优良的外交翻译铁军。作为司党总支青年委员和英文处党支部书记,我带动各语种青年同志联系实际学、中外文对照学,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大会翻译的政治自觉和工作实效。

此次大会,我所在的翻译司尽锐出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参与大会报告和决议、党章修正案等重要文稿英、法、西文笔译,完成大会记者会、集体采访、“中国这十年”系列发布会等50场口译,用心用情宣介新时代变革和新征程蓝图,以正解正译抢占国际舆论先机。每一名同志都视承担大会翻译任务为人生中的极大光荣,齐心协力交出了一份让党中央满意、让世界瞩目的答卷。

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要“永远吹冲锋号”。下阶段,我将继续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抓好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不断擦亮“翻译国家队”金字招牌,和外交战线党员干部一道在新征程上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系外交部翻译司党总支青年委员、英文处党支部书记)

( 编辑:贾泽娟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