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二十大代表风采

以“一卡通”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魏丽丽
来源:旗帜网2022年12月27日10:51
文字缩放:

作为奋战在人社工作一线的党员代表,我要积极主动地发挥作用,努力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当先锋、作表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完善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信息化便民服务,助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社会保障卡已覆盖13.65亿人口,作为民生服务的基础性载体,通过“一卡通”建设,将有利于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助力数字社会应用、赋能数字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提出:“探索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率先实现‘同城待遇’。”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一卡通”应用覆盖更全功能、更多人群、更广地域,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作者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社会保障卡管理处工程师)

( 编辑:贾泽娟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