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二十大代表风采

奋力谱写测绘科技 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董春
来源:旗帜网2022年12月27日10:54
文字缩放:

时光的表盘上,总有一些耀眼时刻,标注历史的伟大进程,党的二十大就是这样的时刻。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大会高度的思想性、引领性、指导性,为新时代新征程的测绘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亲身经历、见证这一时刻,将长期深刻地影响我、激励我、鞭策我。

10月24日,自然资源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我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列席了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26日,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我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

“珠峰测高”“卫星导航”“高精地图”“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等测绘科技成果不断写入国家科技成就名册,推动自然资源科技“上天入地”“登峰下海”。以高质量发展擘画中国式现代化新蓝图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要用测绘科技的画笔准确而生动地描出壮丽山河新面貌、绘出美丽中国新图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深耕测绘科技主责主业,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测绘科技攻关,把测绘事业推向新高度。

(作者系自然资源部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 编辑:贾泽娟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