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二十大代表风采

当好交通强国科技先锋

刘冬梅
来源:旗帜网2022年12月27日10:58
文字缩放: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有幸亲历党的盛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指引航向、鼓舞人心的报告,深感震撼振奋,更感到自信自豪。

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实践中汲取前行力量。十年来,我国建成了全球最大的高速铁路网、高速公路网、世界级港口群,正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具体行动,推动数字技术与交通运输深度融合,解决好各类群体出行急难愁盼问题,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新时代智慧出行的美好体验。

更加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守正创新、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健全举国科研体制,强化战略科技力量。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工作者,我将和团队成员一道,锚定加快交通强国建设目标,坚守“人民交通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系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院)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处理及应用技术行业研发中心副主任〕

( 编辑:贾泽娟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