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二十大代表风采

全力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国伟
来源:旗帜网2022年12月27日11:25
文字缩放:

作为基层一线代表参加党的二十大,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的淬炼和洗礼,深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大事、抓要事、办实事、解难事,在大局大势中战略擘画,在大开大合中纵横捭阖,在大潮大浪中蹄疾步稳,在大破大立中勇毅前行。我将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工作的时代要求,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我来自食品安全科研一线,深知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国之大者”,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就是守住老百姓的心,就是守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要牢记党的宗旨,厚植人民情怀、涵养为民初心,坚决筑牢食品安全科技防线。要聚焦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带有关键性、全局性、突发性、前瞻性的科学技术问题,“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我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撸起袖子,坚守匠心,将食品安全科学研究、学术生命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努力让人民群众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信得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集智攻关,迎难而上,践行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国家队的使命,全力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系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食品安全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所长)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