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2022年度《旗帜》杂志理事会年会在京举办

来源:旗帜网2023年01月17日11:37
文字缩放:

1月12日,2022年度《旗帜》杂志理事会年会在北京举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邹晓东出席年会并讲话。会议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家开发银行、中信集团、交通银行、工商银行、燕谷坊集团和能建集团等20多家理事单位代表和嘉宾单位代表约50人参加。

会议现场

邹晓东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2022年底,党中央召开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这是党的二十大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2022年,对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也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层层压实党建责任。这一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大事多、要事多,机关党建事业在与党的盛会、国家大事同频共振中提质增效,发挥了应有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交出了合格答卷。

邹晓东强调,下一步,《旗帜》杂志、旗帜网和新媒体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快推进刊网新媒体融合,进一步提升刊网质量,更好宣传党的声音、传播党的理论、讲好机关党建故事,努力做推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成长的旗帜,做促进机关党建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的旗帜,做引领社会思潮和舆论的旗帜。《旗帜》杂志理事会在新的一年里,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更好服务编刊办网办新媒体工作。

旗帜杂志社总编辑马小兰向年会报告了2022年杂志社的主要工作。交通银行、工商银行、燕谷坊集团和能建集团等理事单位的代表作了主旨发言。交通银行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鹏介绍了交通银行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考虑和特色做法,阐述了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机关党建新论述的思考和体会;工商银行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陶介绍了工商银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主要是把握一条主线、健全三项机制、聚焦五项重点,展现了工行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燕谷坊集团党支部书记张拴贵介绍燕谷坊集团通过助力乡村振兴的高质量企业党建工作努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开创了发展传统产业、传承优秀文化、实践社会责任的企业发展新路子;能建集团党群工作部宣传处处长宋旸介绍了中国能建特色企业文化和特色活动,精心制作的短视频给现场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年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来自中国银行、中国人寿和易华录集团等单位的代表也进行了现场交流,简要介绍本单位的重点工作,就加强交流合作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同时,与会代表对旗帜杂志社和《旗帜》杂志理事会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本次年会由旗帜杂志社总编辑马小兰主持。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