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安徽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党章

安徽省直机关工委
来源:旗帜网2023年01月19日15:25
文字缩放:

近期,安徽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提高站位、精心部署,推动党章学习有力有序开展

安徽省直机关工委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履行职责、精心组织部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向纵深开展。2022年11月1日,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举措》,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新修订的党章作出全面部署。2022年11月14日,印发《关于开展“学党章强党性 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的通知》,从坚持不懈强学习、对标对表找差距、从严从实转作风、干事创业勇担当四个方面,要求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章,深刻把握党章对党和国家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对党组织和党员行为规范作出的新规定,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过硬作风,切实把党章要求转化为工作思路和行动指南。

聚焦“学、查、改、做”,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见行见效

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根据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聚焦“学、查、改、做”四个环节,扎实开展“学党章强党性 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推动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学好党章必修课,让党章铭刻于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将学习新修订的党章作为基本功,将熟悉掌握党章作为应尽义务,在深入学习中全面了解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坚持联系实际学,找准切入点、落脚点,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坚持深入思考学,力争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

用党章“扫描透视”,对标对表找差距。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以党章为“镜”,坚决纠正与党章要求不相符的思想和言行,坚决解决好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

对照党章问初心,从严从实转作风。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对照党章规定,认真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持续深化“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深入开展与乡镇(街道)、村(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贯彻党章勇向前,干事创业勇担当。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将学习党章的过程转化为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的过程,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部门岗位职责,细致谋划工作思路,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创新举措、落实责任,营造学习贯彻党章浓厚氛围

突出示范引领。省直机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带头学习宣传党章,带头严格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决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领先一步、下管一级,做好示范、树立标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坚持统筹结合。学好党章关键是做到统筹兼顾、融会贯通。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章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将学习党章纳入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和专业课,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把握、一体落实。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章作为省直机关“为党旗添彩 为党徽增光”系列主题活动重要内容,深化党员先锋岗、岗位建功等活动,激励党员干部亮身份、做承诺、当先锋、展形象。坚持与完成本单位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鲜明担当作为导向,强化真抓实干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章要求。

注重氛围营造。省直各单位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发挥融媒体作用,强化宣传报道,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章浓厚氛围。坚持延伸“基地”触角、拓宽“红色”阵地,依托省直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沉浸式体验教育,让党章学习教育活起来、沉下去。坚持延伸“网络”触角、拓宽“指尖”阵地,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构建立体多元的传播矩阵,全力讲好党章故事。坚持延伸“平面”触角、拓宽“一线”阵地,全面统筹各类宣传资源,发挥党员活动室、办公走廊、服务大厅等场所聚众效应,采用悬挂横幅、制作宣传展板、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持续扩大党章学习教育宣传覆盖面。

( 编辑:贾泽娟   送签:白 翔   签发:钟鸣 )